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纽约律所再提诉 郭文贵被追债超100亿人民币

驻纽约记者 庄巧祎
2017年07月09日 09:39
方正东亚信托、北京蓝盾创展门业等十名公司及个人,赴美指控郭文贵非法转移资产和非法不当获利,总求偿债务金额约103亿人民币
资料图:郭文贵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庄巧祎)纽约董克文律师事务所7月7日在法拉盛举行记者会,宣布接受北京五辰律师事务所委托,将代表十个中国原告,向郭文贵追讨总数超过100亿人民币的债务。

  此次起诉郭文贵的十个中国原告,既有公司也有个人。据董律师介绍,原告包括方正东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蓝盾创展门业有限公司、北京京雄消防安全系统有限公司、华正阳泉碳纤有限公司、北京联益合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毛勒桥梁设施技术有限公司六家公司,及张成风、董伟、毕国清、杨磊四名个人。

  此案的被告除了郭文贵,还有受其控制的两家中国公司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盘古投资)和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政泉控股),以及郭于纽约州成立的Genever Holdings, LLC。Genever Holdings LLC为郭文贵独资拥有的投资公司,该公司持有位于纽约Sherry-Netherland Hotel大楼18层的一处住宅,购入价格6750万美元。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