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涉郭文贵系列案首开庭 骗贷骗汇详情曝光

记者 崔先康
2017年06月09日 20:38
作为系列案中开庭审理的第一案,郭文贵及其公司高管骗取农业银行32亿元贷款和为购买私人飞机骗取1350万美元外汇的幕后故事得以正式曝光
6月9日,大连市西岗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郭文贵旗下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及三位高管杨英、吕涛、解洪淋等人骗取贷款及骗购外汇案。图自大连市西岗法院微博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备受关注的郭文贵系列案件在辽宁大连拉开审判大幕。6月9日,大连市西岗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郭文贵旗下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及三位高管杨英、吕涛、解洪淋等人骗取贷款及骗购外汇案。作为系列案中开庭审理的第一案,郭文贵及其公司高管骗取农业银行32亿元开发性贷款和为购买私人飞机骗取1350万美元交通银行外汇的幕后故事得以正式曝光。

  在此次庭审中,郭文贵作为骗贷骗汇的涉案人另案处理,其实际控制的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盘古公司)和三名高管杨英、吕涛、解洪淋成为骗贷案的共同被告,吕涛、解洪淋两人成为骗汇案的共同被告。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