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郭文贵美国再遭诉 被追讨2.72亿元工程欠款

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 记者 崔先康 驻美国记者 李增新
2017年06月13日 14:32
九家内地公司在美国向郭文贵提起诉讼,指其拖欠工程款、非法转移资产,这些欠款源自2007年至2015年的诸多工程项目
流亡美国的中国商人郭文贵近日再被起诉。一份于6月9日递至美国纽约州高等法院的诉讼文件显示,九家国内建筑公司作为债权人,起诉郭文贵及其控制的两家北京公司和两家美国公司,指其拖欠工程欠款,并非法转移资产出境,供其在美国挥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 记者 崔先康 驻美国记者 李增新)流亡美国的中国商人郭文贵近日再被起诉。一份于6月9日递至美国纽约州高等法院的诉讼文件显示,九家国内建筑公司作为债权人,起诉郭文贵及其控制的两家北京公司和两家美国公司,指其拖欠工程欠款,并非法转移资产出境,供其在美国挥霍。

  “被告郭文贵目前住在美国,用从政泉控股、盘古投资债权人处欺骗的钱,过着奢华的生活。”起诉书表示,“获取了如此巨量的非法资金,使郭文贵能够在美国聘请最昂贵的律师为自己辩护,而其公司的债权人却在中国为了继续经营生意苦苦挣扎”。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