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孟建柱:善用法治思维,从源头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

2017年07月20日 17:08
7月18日至19日,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孟建柱指出,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关键是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进一步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依法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资料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 东方ic

  【财新网】据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消息,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7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把理念提升、机制创新、制度完善和科技应用结合起来,坚持一手抓信访事项解决,一手抓源头性、基础性工作,切实增强工作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不断提高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推动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