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配方奶暗战母乳喂养:乳企营销被指法规约束不足

2017年08月02日 22: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00多个国家中,只有44%的新生儿,能在出生后一个小时内获得母乳喂养。业内专家表示,新生儿的第一口奶,对其健康具有重要意义,但现行法律法规对母乳代用品的宣传、销售约束不足,不利于促进母乳喂养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世卫组织发布了2017年全球母乳喂养普及情况的报告,其中提到只有44%的新生儿,能在出生后一个小时内获得母乳喂养,而6个月内婴儿的纯母乳喂养率仅为4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每年8月1日至7日,是全球性的“母乳喂养周”。在今年“母乳喂养周”启动之际,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世卫组织发布了2017年全球母乳喂养普及情况的报告,其中提到只有44%的新生儿,能在出生后一个小时内获得母乳喂养,而6个月内婴儿的纯母乳喂养率仅为40%。

  根据现行的婴幼儿喂养规范,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倡导的纯母乳喂养,是指在孩子生命的最初6个月内,除治疗目的的药物糖浆、营养素补充剂外,不给孩子喂母乳之外的任何液体和食物,水也不例外。当孩子长到6个月之后,母乳喂养应继续至孩子两岁或更久,并及时、充足并安全地添加辅食。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