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韩春雨团队声明第二个版本“绵里藏针”,对学术批评“深表敬意!”

陈晓雪 叶水送
2017年08月04日 14:02
韩春雨团队声明:同意第三方实验室独立开展复实验,验证NgAgo基因编辑有效性
资料图:韩春雨。图/视觉中国

  撰文 | 陈晓雪 叶水送

  8月3日上午,继《自然-生物技术》发表韩春雨团队的撤稿声明,河北科技大学在官网回应称,鉴于该论文已撤稿,“学校决定启动对韩春雨该项研究成果的学术评议及相关程序”。

  河北科技大学在回应中同时发表了韩春雨团队声明:“同意按学校安排选择一家第三方实验室,在同行专家支持下开展实验,验证NgAgo-gDNA基因编辑的有效性,并将实验结果公布,以回应社会关切”。

  与此同时,韩春雨所在的河北科技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也发表了一份基因编辑技术研究中心和韩春雨研究团队的声明。据了解,河北科技大学基因编辑技术研究中心在韩春雨发表NgAgo-gDNA基因编辑技术后筹建,主要以Argonaute核酸酶为核心的基因编辑技术开发及其相关知识产权的转化和应用。2016年8月9日,河北省发改委批复了河北科技大学基因编辑技术研究中心总投资2.24亿元的建设工程项目建议书。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