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津静海检察院批捕9名“蝶贝蕾”传销组织头目

2017年08月09日 17:11
仅2016年9月至今,张某某、李某存、袁某等人领导的蝶贝蕾传销组织在静海区共发展近400人,涉案金额近490万元;据警方调查,东北大学毕业生李文星溺亡前确系陷入该组织
东北大学毕业生李文星通过BOSS直聘求职、身陷“蝶贝蕾”传销组织后死亡。图为李文星溺亡的水坑。图/财新记者 杨一凡

  【财新网】据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消息,日前,静海检察院依法批捕9名“蝶贝蕾”传销组织头目。

  静海传销中,“蝶贝蕾”尤以为盛。据平安天津官微通报,该传销组织规模庞大,等级分工明确,涉及全国多个省市,参与者达7000余人。其中,在静海及周边地区发展传销人员达1600余人,占比近23%。

  “蝶贝蕾”传销组织采用“五级三阶”的模式,形成会员、推广员和培训员、代理员和代理商五个级别、三个层次。传销组织实际运行中,采取人拉人的方法,以推销商品为名要求参加者通过缴资购买实际并不存在商品的方式获得会员资格,以直接或间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者返利依据,同时引诱胁迫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