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土改试点延期一年 拟与《土地管理法》修订同步完成

2017年08月10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试点原计划于2017年底结束;延期原因与原计划期内,试点探索尚不够充分、《土地管理法》修订来不及完成等因素有关。有意见认为,按照试点实际进度和需要的探索时间延期,是务实的做法,更利于改革,草草结束试点并非好事
财新记者从多位接近国土系统人士处获悉,原本计划于2017年底结束的“三块地”改革试点,将延期一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汪苏)财新记者从多位接近国土系统人士处获悉,原本计划于2017年底结束的“三块地”(即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宅基地、征地制度)改革试点,将延期一年。

  据知,延期原因与原计划期内,试点探索尚不够充分、《土地管理法》修订来不及完成等因素有关。有意见认为,按照试点实际进度和需要的探索时间延期,是务实的做法,更利于改革,草草结束试点并非好事。延期后,“三块地”改革试点将与《土地管理法》修订同步完成。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