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第四批环保督察“边督边改”:查处1.8万案件 案件较多地区受表扬

2017年09月06日 22: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环保部对7月份案件数量较多的山东、浙江、陕西、江苏,以及1至7月份案件较多的安徽、浙江、山东、广东等地进行表扬
9月5日,环保部通报第四批8个中央环保督察组案件受理情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武骁 记者 苑苏文)2017年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持续加码。9月5日,环保部通报第四批8个中央环保督察组案件受理情况,截至9月4日22时,共完成查处1.8万余件,处罚金额近3亿元,拘留285人,问责4129人。

  督察遵照“边督边改”方针,各省市针对具体问题立即采取措施:吉林省针对严重污染的伊通河流域开展整治,主河道28个排污口实现封堵、截污;浙江省注重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多个地市借势开展传统特色产业综合整治,推动集中、集约发展;山东省则通过“过桥行动”帮助禁养区畜禽养殖场(户)稳妥实施关停搬迁;西藏、四川、新疆、青海、海南等地也出台了与当地干部环保督察的相关机制。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