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应大规模给犬只接种疫苗

2017年09月26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只有犬只的健康得到保证,人类的生命和安全才有保障
9月26日上午,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在京举行发布会强调,面对死亡率高达100%的狂犬病,应当大规模对犬只免疫接种,形成免疫屏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9月28日是第11个“世界狂犬病日”,9月26日上午,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在京举行发布会强调,面对死亡率高达100%的狂犬病,最有效、最可持续的防疫方法并不是盲目扑杀犬类,而是应当大规模对犬只免疫接种,形成免疫屏障。

  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研究显示,当一个地区70%以上的犬只种群注射了狂犬病疫苗,该地区的犬只就会形成免疫屏障,从而防止狂犬病病毒的传播和扩散。

  “那种在狂犬病爆发后临时采取的犬只清理做法是典型的‘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并不能从根本上消除狂犬病对人类的威胁。”世界动物保护协会高级科学顾问孙全辉在署名文章中强调,只有犬只的健康得到保证,人类的生命和安全才有保障。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