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发现过去40年全球青少年肥胖人数增加10倍

2017年10月12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高收入国家的肥胖比例依然很高,但这一数字已经逐渐趋于稳定,中低收入国家青少年肥胖率则在持续增长,这反映了全球食品市场和食品政策中存在的问题——健康食品对于贫困家庭和社区过于昂贵
过去四十年间,从5岁到19岁的儿童与青少年中,肥胖人数从1100万增加到了1.24亿,这也让越来越多的人面临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 发自墨西哥 瓜达拉哈拉)“二战”之后相对平静的生活,消费电子的普及和互联网时代的开启,不仅大幅度改善了人们的生活,也对健康增加了新的威胁。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和伦敦帝国大学的研究显示,过去四十年间,从5岁到19岁的儿童与青少年中,肥胖人数从1100万增加到了1.24亿,这也让越来越多的人面临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和伦敦帝国大学的调查,从1976年到2015年,儿童与青少年的肥胖率从不到1%增加到了超过7%,其中女性比例达到6%(5000万人),男性比例达到8%(7400万人)。10月10日,他们在医学杂志《柳叶刀》上发表了这一研究结果。还有2.13亿儿童与青少年的体重指数虽然没有达到肥胖标准,但也属超重。这次调查的范围接近1.3亿人,是有史以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项流行病学调查。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