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津:对一切不适应改革发展新形势的干部严肃追责问责

2017年10月19日 07:14
今年以来,天津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开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以问责治庸治懒治无为,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截至8月底,全市共查处问题996起,问责1753人,处分627人

  【财新网】据中央纪委网站客户端消息,“对一切不适应新的改革发展形势甚至不作为、懒政怠政的干部,严肃追责问责。”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近日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今年以来,天津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开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以问责治庸治懒治无为,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截至8月底,全市共查处问题996起,问责1753人,处分627人。

  用好问责利器就必须找准“病灶”、精准发力。天津市紧紧盯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找准问责标靶,聚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坚决,管党治党‘宽松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打折扣,执行政策‘中梗阻’;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不积极,不思进取‘躲推绕’;执行纪律制度规定不严格、作风漂浮‘慵懒散’”等突出问题,动真格见真章,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坚决把该打的板子狠狠打下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