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哈佛大学教授丘奇:中国生物产业将迅猛发展,但核心技术仍靠国外

文 | 叶水送
2017年10月31日 10:48
基因编辑领域主要工作是在美国,但未来这种局面将很快发生改变
资料图:哈佛大学医学院遗传学教授乔治•丘奇(George Church)。视觉中国

  撰文 | 叶水送

  上周,来自哈佛大学与麻省理工学院共建的博德研究所(Broad Institute)两位天才科学家张锋和David Liu,分别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科学》、《自然》杂志上介绍了两种更为强大的基因编辑工具,让学术界为之振奋。

  近日,基因编辑领域的先驱之一、哈佛大学医学院遗传学教授乔治•丘奇(George Church)则来到了中国深圳,参加国际基因组学大会(ICG-12)。丘奇教授打算在中国这片生命科学的热土上施展拳脚,推动基因编辑医学应用等方面的工作。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