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冲刺月球计划

文 | 辛晓玲 翻译 | 尤晓嘉
2017年11月01日 13:06
中国将发射人类首个前往月球远地面的航天器,那时中国将成为世界探月的领导者
中国关于月球研究的努力,并不会止于嫦娥4号。图/视觉中国

  导语:

  中国将发射人类首个前往月球远地面的航天器,那时中国将成为世界探月的领导者。

  文 | 辛晓玲

  翻译 | 尤晓嘉

  1978年,前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兹比格涅夫•布热津斯基(Zbigniew Brzezinski)访问北京时,赠送了中方一份特殊的礼物:1g封装在树脂玻璃中的月球土壤。当时的中国,没有几个人知道该如何处理这些样品,所以地球化学家欧阳自远从西南偏远地区被召回,专门负责研究这一样品。凭借有限的仪器和技术条件,他的团队研究了一半的样品,并推测出这些样品来自阿波罗17号——人类的最后一次登月任务。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