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幼教机构虐童拷问“幼有所育” 业界呼吁推进学前教育立法

2017年11月09日 14:0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
可以听文章啦!
虐童等安全事故频发,步入新阶段的中国学前教育如何面对普惠资源不够、规范师资缺乏等问题?业界热议,“幼有所育”需立法保障
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刺痛舆情。这并非孤例。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刺痛舆情。这并非孤例。11月8日,南京市栖霞区的一所民办幼儿园也被曝出有一名教师殴打3岁幼童。而在中国农村地区,幼儿被遗忘校车致死等事故亦频繁曝光于公众视野。

  中国幼儿园为何常生是非?在学界看来,学前阶段是目前中国教育体系最薄弱的环节,正在“爬坡过坎”,普惠性资源短缺、城乡差异大、师资短缺等问题凸显。

  加强立法和制度保障,或是对症之药。在近日由北京卓亚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联合有关单位举办的“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暨中国学前教育专题研讨会”上,这一话题引发热议。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