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环保部应标明地方空气质量造假数据并公之于众

2017年11月25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环保部官员回应称,既要对环境监测数据造假行为绝不姑息,又要科学、准确评估造假行为对数据的影响程度和范围,但仍有专家表示,应该通过透明行政阻吓数据造假
自2013年开始,环保部每月公布全国74个重点城市的空气质量状况,并对74城进行排名。在空气污染治理已经成为各级政府尤其是京津冀地区政府头等大事之际,该排名广受关注,地方空气质量数据弄虚作假冲动巨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武骁 记者 周泰来)有关如何处理空气质量数据造假问题的争论还在继续。11月23日,环保部宣教司巡视员刘友宾在环保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财新网此前发表的《独家|环保部放宽空气质量数据弄虚作假处罚措施 邯郸等城市或得利》一文,称环保部一方面没有放松处罚环保检测数据弄虚作假的力度,另一方面要科学、准确评估造假行为对数据的影响程度和范围,尽可能用技术手段还原、恢复数据的本来面目。环保界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环保部应当将弄虚作假的数据标明出来,并且向社会公示。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