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球糖尿病患者达4.25亿 中国占近三成逾1.1亿人

2017年11月29日 13:1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包括中国在内的西太平洋地区,糖尿病患者人数最多,达1.58亿。其次是东南亚地区,有8200万糖尿病患者。而到2045年,中东、北非、南美、中美地区将成为糖尿病的重灾区
全球现有4.25亿糖尿病患者,比2015年增加了1000万。在所有国家中,中国糖尿病负担最重,患者人数(1.14亿)占全球近27%。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全球现有4.25亿糖尿病患者,比2015年增加了1000万。在所有国家中,中国糖尿病负担最重,患者人数(1.14亿)占全球近27%。预计2045年,全球糖尿病患者将进一步加重,人数可达7亿。

  近日,在12月4日世界糖尿病日即将到来之际,国际糖尿病联盟在官网上公布了全球第八版糖尿病地图。数据显示,全球每11位成人中就有1位患有糖尿病,但有近一半的糖尿病患者未获确诊。

  据世卫组织官网介绍,糖尿病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慢性疾病,症状包括尿液分泌过多、口渴、常有饥饿感、体重减轻、视力减退等。随着时间推移,糖尿病可能损害心脏、血管、眼睛、肾脏和神经。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