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童年遭虐经历易投下深远人格影响 专家支招避险和疗愈原则

2017年11月29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孩子若在幼儿园曾遭到身体、精神虐待,可能会对学校、上学产生恐惧心理,失去建立信任关系的能力,有些影响甚至持续终生
接二连三曝光的幼儿园虐童事件,把许多家长对幼儿园的信任推向谷底。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接二连三曝光的幼儿园虐童事件,把许多家长对幼儿园的信任推向谷底。而虐待行为给孩子带来的心理伤害可能更为持久。有心理学专家分析称,有些孩子幼年时遭受虐待,成年后可能仍有心理阴影,还有孩子伴随着成长期其他压力的叠加,可能发展为抑郁症、焦虑症等精神疾病。

  11月23日左右,北京市朝阳区两家幼儿园相继曝出老师疑似拿针扎孩子的丑闻。其中红黄蓝北京新天地幼儿园的一位家长母亲告诉财新记者,该园有八名孩子被法医证明存在针扎伤口。还有家长从幼儿口中描述得知,孩子曾被“脱光衣服罚站、关小黑屋”。但据11月28日警方通报,仅查出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教师刘某某,“采用缝衣针扎的方式”“管教”孩子。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