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流感高峰三甲医院儿科爆棚 三成孩子或无需就医

2018年01月04日 0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关医生对财新记者表示,流感病情的发展有一定规律,不少患儿可以自愈,只要未出现需要干预的症状,并无必要前往医院,家长可以根据病情做一定区分
2017年12月28日,深圳市儿童医院内人满为患。冬季来临,全国多地流感患者明显增加,不少地区流感就诊人数都高于往年,不少三甲医院、尤其是儿科诊室接诊压力巨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马丹萌)认证为《车若初见》主持人的初晓敏近日在微博上讲述了自己带孩子在京“看病难”的经历,其中提到,她带着孩子“跑中日医院挂不上号”“美中宜和也没有号”,最后选择了北京和睦家医院,挂号费3700,总花费4700,才给孩子看上病。该条微博有超过1000条评论和2000条转发。

  她的体验不是个例。冬季来临,全国多地流感患者明显增加,不少地区流感就诊人数都高于往年,不少三甲医院、尤其是儿科诊室接诊压力巨大。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