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海洋局官员:“桑吉”轮溢油区有燃料油 情况复杂致采油样不易

2018年01月26日 19:2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撞船:“桑吉号”沉没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海洋局官员称,现在通过观察,溢油内肯定有燃料油成分。但还要收集相关证据,尤其是要采到油样,而目前采油样不是特别容易
资料图:“德深轮”在事发海域开展清污作业。图/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实习记者 秦梓奕)国家海洋局1月25日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1月24日14时,在“桑吉”轮沉船点西南500米处发现长约1900米、宽约400米的银白色油膜,并伴有油污漂浮物。25日7时,在沉船点西南2公里处发现长约3000米、宽约350米,呈黑色和银白色的零散分布油膜。24日下午至25日上午,国家海洋局工作人员继续在沉船点周边海域开展现场监测,共采集了14个站位的水样。监测结果显示: 4个站位的海水石油类物质浓度超过二类标准(50μg/L)。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