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保姆纵火案重新开庭在即 死者家属发公开信叩问真相

2018年01月31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杭州保姆纵火案曲折
可以听文章啦!
公开信称“我们生活在极其脆弱的应急机制下,生活在充满漏洞的安全隐患中”;家属的律师表示庭上将出示新证据
2018年1月13日,杭州,火灾发生后,受害者家属林生斌在1单元楼下的杂物室里给妻儿设置了灵堂。图/财新记者 苑苏文

  【财新网】(记者 邱平)“四条人命,我们付出了如此惨痛的代价,这场大火,烧出了全城甚至全国的消防隐患,我们不应该让它就这样过去。”1月31日,杭州保姆纵火案受害者家属林生斌发出一封公开信,称将持续追问真相。

  因律师退庭风波而延期后,莫焕晶涉嫌放火、盗窃案将于2月1日上午9时重新开庭审理。(详见财新网:“杭州保姆纵火案将开庭 法援律师介入不足一个月”)1月30日,林生斌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称,对即将到来的审判的预期是死刑,“她(莫焕晶)造成的这个后果,即使死刑也难以弥补,但是除了死刑没有更重的惩罚,我没有任何理由去原谅她,即使死刑也不能原谅。”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