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吉林“涉黑典型”国家赔偿案获最高法院受理

2018年01月31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孙氏三兄弟涉黑案曾被作为打黑典型案件宣传,后多项罪名被撤销;孙宝东不服吉林高院的国家赔偿决定,申请最高法院作出决定
吉林省孙宝国、孙宝东、孙宝民三兄弟曾被警方定性为涉黑犯罪团伙,后多项罪名被撤销。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于璐 记者 单玉晓)吉林省孙宝国、孙宝东、孙宝民三兄弟曾被警方定性为涉黑犯罪团伙,后多项罪名被撤销。孙氏三兄弟之一的孙宝东申请国家赔偿案,近日已由最高法院赔偿委员会立案受理。“我们目前正在等待最高法院赔偿委员会的通知,可能要举证、质证,最后由最高法院作出赔偿决定。”1月31日,孙宝东的代理律师张铁雁告诉财新记者。

  孙氏三兄弟被吉林警方认定为涉黑犯罪团伙。2011年11月,该案一审宣判,孙氏三兄弟均不服,提起上诉。2013年,吉林省高级法院(下称吉林高院)二审认定孙宝东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拘禁罪、寻衅滋事罪、妨害作证罪及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19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孙宝国二审改判死缓,孙宝民则获刑10年6个月。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