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雄安新区打黑:每个县每月内至少办一起涉黑案

2017年12月14日 17:00
三县政法机关要以村霸恶霸、家族恶势力作为打击重点,对老百姓深恶痛绝,特别是长年反映得不到解决的黑恶痞霸案件要重点打击
2017年4月2日,河北容城县航拍,俯瞰地面建筑。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财新网】12月11日,雄安新区召开“9·06”专案组工作座谈会,会上称,雄安新区将持续开展打黑除恶和打渣除痞专项行动,三县公安机关进一步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时限,全方位开展专项行动,站在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法律负责、对新区建设负责的高度,带着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开展工作,每个县都要在一个月内至少侦办一起黑恶痞霸案件。

  据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发布的消息,“9·06”专案组汇报了对“丁某某”涉嫌黑恶犯罪团伙案侦查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战果。会议指出,“9·06”案情重大,犯罪分子手段残忍,做恶多端,民愤极大,长时间以来危害乡里,称霸一方,公安部门经过长时间缜密侦查,动用大量精兵强将,使用了各种高科技手段,把这个犯罪团伙一举打掉,为民除害,百姓拍手称快。会议对专案组取得的巨大成绩给予高度赞扬,要求专案组再接再厉,乘胜追击,坚持除恶务尽、实事求是、依法依规、依纪文明办案的原则,彻底铲除该犯罪团伙的组织体系,肃清其余党余毒余孽,摧毁其经济基础,严查严惩一切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公平正义,维护法律的严肃性,维护受害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