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今年北方将完成煤改400万户 要确保老百姓不受冻

2018年02月07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位河北省环保厅官员对财新记者表示,环保部对河北继续推进清洁取暖确实有要求,但是河北省面临气荒,所以省里正在跟环保部沟通
今年环保部将继续推进北方地区清洁取暖工程,2018年北方地区清洁能源改造工作预计将完成煤改气、煤改电400万户,并把确保民众温暖过冬作为推进改造的前提条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周辰)环保部部长李干杰日前在全国环保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环保部将继续推进北方地区清洁取暖工程。据央视报道,2018年北方地区清洁能源改造工作预计将完成煤改气、煤改电400万户,并把确保民众温暖过冬作为推进改造的前提条件。

  据介绍,2017年全国共完成煤改电、煤改气578万户,其中仅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8个城市就完成394万户。推进清洁能源改造,气源和电源的保障是基础。2017年个别地区在推进改造过程中,在气源、电源的统筹,价格的管理方面存在问题,造成个别地区无法按时供暖,影响较为恶劣(参见财新网特稿《失算煤改气》)。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