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区域空气重污染预报准确率已接近100%

2018年01月31日 2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还不能对未来7-14天情况做准确预报,环保部将加大科技攻关,研究中长期预报
环保部监测司司长刘志全在1月3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空气质量预报的准确率持续提升,区域范围的空气重污染过程预报准确率已接近100%,重点城市污染程度的预报准确率达到8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粤涵)对重污染过程的准确预报、提前预报是重污染天气应急的前提。环保部监测司司长刘志全在1月3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空气质量预报的准确率持续提升,区域范围的空气重污染过程预报准确率已接近100%,重点城市污染程度的预报准确率达到80%。

  刘志全表示,《大气十条》发布以来,环保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中科院大气物理所和有关研究机构开发了国际先进水平的空气质量数值预报系统,并利用国家空气质量实时监测网的数据、国内外主流气象预报资料、国家空气污染源排放清单等资料,每日对未来7-10天污染形势进行分析和研判。环保部也建立了空气质量和重污染天气预报会商机制,对重污染天气过程的影响范围、持续时间、污染程度进行研判。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