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发改委:中国当前劳动报酬持续提升是合理的

2018年03月26日 18:58
中国居民收入占比与加拿大、德国等国比较接近,但明显低于美国、英国等发达国家,仍有提升的空间
近年来,关于劳动力成本是否过高这一话题,已引起广大劳动者、企业经营者和政府的高度关注,以至于有关劳动力成本过高并拖累中国经济增长的说法,成为近期舆论争议的焦点。王滋创/东方IC

  【财新网】据国家发改委就业和收入分配司披露,2018年3月26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就业和收入分配司主办、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承办的《中国居民收入分配年度报告(2017)》发布会暨中国居民收入分配形势分析会在北京召开。

  近年来,关于劳动力成本是否过高这一话题,已引起广大劳动者、企业经营者和政府的高度关注,以至于有关劳动力成本过高并拖累中国经济增长的说法,成为近期舆论争议的焦点。劳动力是经济增长的基本要素,对于劳动力成本是否过高的判断,不仅关系到劳动者的切身利益和企业的健康发展,更关系到整个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因此,对于劳动力成本问题的研究,必须放到一个更宏大的背景中。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