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筹建三年,西湖大学主校区开工了

2018年04月03日 1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西湖大学意在通过灵活、高效的体制机制创新,探索并建立更好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的生态环境;2018级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已启动,预计招收130位,目前报考情况非常踊跃
2018年4月3日,杭州,西湖大学教职工代表在开工仪式上合影。图自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官网

  【财新网】(记者 萧辉 黄姝伦 见习记者 宿慧娴)“今天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日子,从西湖大学筹建到今天整整三年。在所有同道一致努力下,在社会各界关注下,在各级政府支持下,西湖大学终于迈出了非常重要的、阶段性的一步。”4月3日,西湖高等研究院(下称西湖高研院)、西湖大学筹办委员会主任施一公在西湖大学主校区开工建设仪式上感叹,“过去三年,我们酸甜苦辣都尝过了,我现在心里最经常感受到的还是一个字,甜。”

  出席开工仪式的有800余人,包括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以及杭州市、西湖区等相关领导、西湖大学教职工和学生代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