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方林崽一审被判死刑 乐平5.24案真凶仍悬疑

2018年04月08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乐平案律师认为,从主观和客观证据上来看,方林崽极有可能是乐平案真凶,未被追诉令人费解
2018年4月8日上午,曾自认“5·24”案凶手的中店村村民方林崽因涉多起故意杀人、强奸案件,被景德镇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处死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凡)案发18年后,江西乐平“5·24”案的真凶仍是一个谜。2018年4月8日上午,曾自认“5·24”案凶手的中店村村民方林崽因涉多起故意杀人、强奸案件,被景德镇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处死刑。法院认定方林崽的犯罪事实未涉及“5·24”案,但包括了此前检方追加起诉的“9·9”案。

  发生在2000年的“5.24案”曾使当地村民黄志强等三人蒙冤14载,直至2016年无罪获释。(详见财新网:“蒙冤14载 江西乐平奸杀案再审宣判无罪”;“乐平案三蒙冤者索赔逾2000万 法院已受理”)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