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北首例大气污染公益诉讼宣判 赔偿150万

2018年04月11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河北省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处被告方圆公司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赔偿150余万元,并在全国性媒体上就其污染环境的行为向社会公众刊登致歉声明
4月10日上午,河北省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诉秦皇岛方圆包装玻璃有限公司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图/秦皇岛中院 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煊)河北省首例大气环境污染公益诉讼案日前宣判。4月10日上午,河北省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下称绿发会)诉秦皇岛方圆包装玻璃有限公司(下称方圆公司)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判处被告方圆公司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赔偿150余万元,并在全国性媒体上就其污染环境的行为向社会公众刊登致歉声明。

  绿发会一位负责此案的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这个案件我们有可能还会上诉”,但她没有透露具体诉由。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