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地球上发现第四只斑鳖 曾与恐龙同时代

2018年04月13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人员通过环境DNA技术,确认世界上现存的第四只斑鳖生活在越南宣汉湖中,这显著提高了“极危”物种斑鳖继续繁衍的机率
资料图:江苏苏州动物园的雌性斑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史圣园)活着的化石、“极危”物种斑鳖的已知存活数量,由三只变成了四只。4月12日,国际龟鳖生存联盟(Turtle Survival Alliance,简称TSA)在官网上确认,世界上存在第四只斑鳖,目前生活在越南河内西部的宣汉湖(Xuan Khanh Lake)中。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助理教授卡伦·戈德堡(Caren Goldberg)通过检测环境DNA(eDNA),证实了该斑鳖的存在。

  TSA官网称,虽然捕捉这只斑鳖并让它与其它雌性团聚,还很遥远,但第四只斑鳖的发现,显著提高了这一物种继续繁衍的机率。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