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甘于被围猎” 孙政才被诉15年内涉贿1.7亿

2018年04月16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文雄被控14年涉案近7500万元,两人上周一审“过堂”
资料图:孙政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 崔先康 综合报道)上周,落马高官审判季持续进行。孙政才张文雄两人分别在天津和广西一审过堂,法院将择期宣判。这是该周反腐大剧重要看点。

孙政才15年涉贿1.7亿

  4月12日,天津一中院一审开庭审理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原委员、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受贿案。

  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起诉指控:2002年至2017年,孙政才利用担任北京顺义区委书记、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农业部部长、吉林省委书记、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工程承揽、企业经营、职务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单独或者伙同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7亿余元。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