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无罪获释后被限制出境 念斌不服县政府复议案二审开庭

2018年05月03日 2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平潭公安在念斌无罪后仍将其列为犯罪嫌疑人,并要求出入境管理部门限制其出境,念斌认为这一做法违法,坚持依法维权
2014年8月23日,福建省福州市,无罪释放的念斌。无罪获释近四年,念斌还在为摘掉“犯罪嫌疑人”的帽子而奔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肖罗娜 记者 单玉晓)无罪获释近四年,念斌还在为摘掉“ 犯罪嫌疑人” 的帽子而奔走。5月3日上午,念斌不服福建平潭县政府行政复议案在福建省高级法院二审开庭。这次,他的身份不是冤案的苦主,而是被限制出境后坚持通过法律维权的公民。

  事情起源于念斌蒙冤入狱八年的遭遇。2006年7月,福建平潭两名幼童因食物中毒死亡,12天后,孩子的邻居念斌被警方认定为投毒凶手。随后,福州市中级法院和福建高院先后四次判处念斌死刑。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