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组织:黑臭水体治理初见成效 但不稳定

2018年05月21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认为,“全民治水”局面初见端倪,但黑臭水体情况复杂、治理难度大,部分水体治理“初见成效”,却并不稳定
2017年10月25日,工程机械在福州晋安河中进行清淤作业。福州城区河网密布,共有107条内河,分属六大水系,总长约244公里,河网密度之大,名列国内城市前茅。根据部署,2017年12月31日前,福州五城区范围内43条黑臭水体基本消除黑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秦梓奕)环保组织调查发现,16个城市101条黑臭水体(包括91条重点督办水体)中,33个总体状态较好,18个水体仍存在较为明显的黑臭问题,这与官方公布结果差异较大。5月20日,环保组织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在生态环境部“指尖上的环保”公益启动会上发布了《从速战速决到长治久清:黑臭水体治理第一阶段之百河观察》报告。报告认为,环境、住建部门对民间举报反馈积极,“全民治水”局面初见端倪,但黑臭水体情况复杂、治理难度大,部分水体治理“初见成效”,却并不稳定,达到“长制久清”还需更多投入。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