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从自闭症家庭负担的中美差距想到的

2018年05月29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自闭症儿童的公共政策支持,或许可以借鉴他国的经验进行改革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自闭症康复机构开始出现在家长的视线中,较大的市场需求和较高的康复费用能够激发投资者的兴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邸宁)2018年5月,自闭症早期干预训练机构“大米和小米”宣布获得4000万元A轮融资,成功的融资意味着自闭症康复行业的商业前景获得投资者看好。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自闭症康复机构开始出现在家长的视线中,较大的市场需求和较高的康复费用能够激发投资者的兴趣。这对于自闭症家庭意味着什么?

  服务机构的增多令自闭症家庭拥有更多选择。近年来,一线城市出现了一些高端私立自闭症康复机构,诸如五彩鹿、大米和小米等,引进标准化的国际应用行为分析和矫正理论(ABA)作为指导。但高昂的费用却把大多数家庭拒之门外。财新记者了解到,这些高端机构的收费标准大多在每小时150元左右,按照每天接受3小时治疗计算,每月的花费在8000元左右,上不封顶,一般家庭都难以承受,农村家庭更无获得帮助的可能。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