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发现:孕期发烧可能增加胎儿患自闭症的几率

2017年06月16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怀孕十二周后发烧两到三次的孕妇,孩子患病几率是普通人的三倍多
按照世界通行的1%患病率,中国有超过一千万人罹患儿童自闭谱系障碍(ASD,又称自闭症),这是一种先天精神疾患,一般会伴随社会交流障碍、语言交流障碍或重复刻板行为,以及消化系统、免疫系统、感觉系统等外围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鲁瑾瑜)按照世界通行的1%患病率,中国有超过一千万人罹患儿童自闭谱系障碍(ASD,又称自闭症),这是一种先天精神疾患,一般会伴随社会交流障碍、语言交流障碍或重复刻板行为,以及消化系统、免疫系统、感觉系统等外围问题。

  自闭症的发病原因尚不明确。但近期发表在英国《自然》出版集团旗下的期刊《分子精神病学》上的一项研究指出,怀孕期间发烧可能会增加胎儿罹患自闭症的风险。随发烧次数的增加,儿童患病几率增长,怀孕十二周后发烧两到三次的孕妇,孩子患病几率是普通人的三倍多。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