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被处分一年半后落马 四川一央企官员被查

2018年06月05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至少七名省部级和12名厅官落马前曾受党纪或政务处分
在被留党察看、行政免职一年半后,中粮置地管理有限公司成都公司原总经理熊启中落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凡 综合报道)在被留党察看、行政免职一年半后,中粮置地管理有限公司成都公司原总经理熊启中落马。

  四川省纪委、监察委官网于6月4日通报,熊启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官方简历显示,2016年11月,熊启中被留党察看并免除行政职务。其中粮地产成都公司总经理由中粮置地总经理曹荣根兼任。

  类似熊启中这样先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后再被查落马的官员,从省部级到厅处级人数众多。

  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江西省原副省长李贻煌、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杰辉、吉林省原副省长谷春立、四川省原副省长李成云、中石化原总经理王天普、中石油原总经理廖永远以及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原副书记、监事长姚中民等均在落马前受到处分。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