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羁押四年取保候审 中科院金属所原党委书记受贿疑案

2018年06月21日 07: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原党委书记王忠明被控受贿百万,一审获刑七年;其中一笔受贿的证人当庭否认行贿,另三笔受贿的资金来源、时间、地点均存疑,案件已发回重审
王忠明1990年7月从武汉工业大学材料系毕业,1991年9月调入金属所工作,此后历任人事处副处长,所办公室主任,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2012年10月,王忠明担任金属所党委书记,同时兼任副所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萧辉 实习记者 肖罗娜)在看守所里关了近四年后,2018年6月6日,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原党委书记王忠明取保候审。见到妻子那一刻,一向内敛沉稳的王忠明当众抱住妻子,眼泪掉了下来。

  “因为一个莫须有的举报,他在看守所呆了四年,像做了一场噩梦一样。”王忠明的妻子吴岩说。

  现年50岁的王忠明被捕前是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下称金属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正厅级干部。公开资料显示,位于辽宁沈阳的金属所成立于1953年,是中国科学院创建的首批研究所之一,金属所致力于材料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工程化研究,承担了载人航天、大飞机、航空发动机、跨海大桥、高速铁路、三峡工程等重大工程中的关键材料技术攻关任务。王忠明1990年7月从武汉工业大学材料系毕业,1991年9月调入金属所工作,此后历任人事处副处长,所办公室主任,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2012年10月,王忠明担任金属所党委书记,同时兼任副所长。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