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家装污染“制造”白血病患儿

2018年09月01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囿于医学水平发展,人类对白血病发病机制难下定论。但专家们普遍相信,家装材料释放的有害物质,和儿童白血病紧密关联
广州,“鉴房团”首轮室内污染检测10个样本8个甲醛超标。广州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儿童血液病病区,收治了50多个儿童白血病患者,其中半数白血病患儿,在发病前半年至一年左右,家庭有过装修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乔迁新居本是喜事一桩,潜在的家装污染,却令人后怕。

  广州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下称珠江医院)儿童血液病病区,收治了50多个儿童白血病患者。珠江医院儿科副主任、儿童血液病专家杨丽华是病区负责人。据她统计,其中半数白血病患儿,在发病前半年至一年左右,家庭有过装修史。

  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下次广医一院)儿科主任医师邹亚伟负责30多张白血病病床。他也发现,超过1/3、将近1/2的患儿,发病前半年曾暴露在化学污染环境中,有的家庭进行过装修,有的居住在化工厂旁。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