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刘远立:医保基金应从被动理赔转为主动采购

2018年09月17日 13: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医保局成立后,如何高效使用医保基金,推动支付方式变革,成为实现价值医疗的关键
9月16日,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远立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秋季峰会。图由会议主办方提供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登辉)“在价值医疗时代,最重要的一个影响者就是我们的医疗保险部门”,9月16日举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秋季峰会上,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远立说道。

  他指出,未来医疗保障在改善质量的同时,也要注意控制成本。医保基金应从传统的被动理赔、被动给付转变为主动采购。

  刘远立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医改目标已从21世纪前主要解决缺医少药问题,到进入21世纪后实现医疗保险全民覆盖,转变为现阶段的“价值医疗”。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