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哈尔滨教师凌辱小学生起风波:家长称教师收礼成风

2018年11月04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事官方处理告一段落,然而家长公开信中有关小学送礼、体罚等现象是否普遍,根源何在,仍有待深入调查
哈尔滨,一名一年级小学生刚入学后不断遭遇班主任老师的暴力责罚和侮辱,原本阳光、天真的女生逐渐出现了自我贬低、厌学、焦虑等情绪危机,家长了解真相后发出公开信质问有关机构,此事引发轩然大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蕙昭)教鞭殴打、胶带封嘴、当众喊“滚”……在哈尔滨,一名一年级小学生刚入学后不断遭遇班主任老师的暴力责罚和侮辱,原本阳光、天真的女生逐渐出现了自我贬低、厌学、焦虑等情绪危机,家长了解真相后发出公开信质问有关机构,此事引发轩然大波。据财新记者了解,目前对有关教师和校方领导已作出处罚,但身为教师究竟为何这样欺凌学生?当地教育部门并未作出进一步解释,而家长群体则纷纷指控这与哈尔滨教师收受家长礼物的普遍风气有关。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