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中医药首次进入WHO疾病分类系统,意味着什么?

2018年11月09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记者独家采访参与推动中医药进入WHO疾病分类系统的专家:曾任WHO ICD-11传统医学疾病分类项目中国专家组组长的朱邦贤
此前,国内有许多学者曾质疑中医“不够科学”,中医药专家指出,传统医学不仅应提高科学性、规范性,在保持中医内涵完整性方面也面临挑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 实习记者 马嘉 毛可馨)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国际疾病分类家族第11版(ICD-11),首次将以中医药为主的传统医药列入该分类系统。这意味着什么?此前,国内有许多学者曾质疑中医“不够科学”,中医药专家指出,传统医学不仅应提高科学性、规范性,在保持中医内涵完整性方面也面临挑战。

  “传统医学纳入WHO 国际疾病分类家族(WHO ICTM),意味着包括中医药学等被世界主流卫生保健体系认可。”曾任WHO ICD-11传统医学疾病分类项目中国专家组组长的朱邦贤告诉财新记者,中医药传统医学被纳入以西医为架构的ICD-11,将对WHO各成员国政府制定传统医药国家政策、规章和标准,以及推动中医药安全有效使用等方面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