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刑讯逼供等14类司法人员职务犯罪将由检方侦查

2018年11月28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律师称《规定》澄清了监委和检察院管辖范围的模糊地带,有助于保障公民权利
《规定》明确,司法人员涉嫌利用职权实施的14种侵犯公民权利、损害司法公正的犯罪案件,可以立案侦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代元盟)司法人员职务犯罪谁来管?11月24日,最高检发布的《关于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下称《规定》)明确,检察院在诉讼活动中,发现司法工作人员涉嫌利用职权实施刑讯逼供等14种侵犯公民权利、损害司法公正的犯罪案件,可以立案侦查。

  全国律协刑委会副主任许兰亭表示,这项规定的出台,对监督司法工作人员严格依法办案,维护司法公正,保障公民权利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