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提升健康新闻传播专业性 “全球健康新闻奖学金”第四届学员毕业

记者 马丹萌
2019年01月09日 09:42
第四届奖学金班10位资深媒体人士进行4个月的访问学习,完成了包括高级公共卫生、卫生经济学、卫生法学等科目160个学时必修课和选修课的学习,并通过相关课题论文答辩
2019年1月8日,第四期“全球健康新闻奖学金”毕业典礼在北京大学医学部逸夫楼二楼举办。图/财新公益基金会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罕见病缺药不只是一个医疗问题,也是一个社会问题,过去大家关注更多的是政府在其中的作用,其实也应该关注罕见病组织在其中发挥的作用。”

  1月8日,在北京大学医学部逸夫楼二楼举办的一场毕业典礼上,《南方周末》记者马肃平分享了自己关于罕见病组织如何推进药品可及性的研究。央视网记者张恪忞也分享了她关于长期照护险在15个城市试点情况的研究,不仅阐述了现状,还通过访谈的形式分析了下一步推进的方向与困境。两个研究都被在场嘉宾评价为“非常有意义。”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