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政部制定《儿童福利机构管理办法》

2019年01月25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办法对儿童福利机构的服务内容和程序予以明确,特别提出,对于6周岁以上儿童,机构要按照性别区分生活区域,女童必须由女性工作人员提供生活照料服务
民政部日前制定《儿童福利机构管理办法》,于2019年1月1日起生效。该办法是我国首个针对儿童福利机构的管理规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25日,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民政部日前制定《儿童福利机构管理办法》,于2019年1月1日起生效。该办法是我国首个针对儿童福利机构的管理规章。根据《民法总则》、《国务院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等,将收留抚养儿童的范围作了扩大,包括了父母没有监护能力且没有其他依法具有监护资格的人的儿童;经人民法院指定由民政部门担任监护人的儿童;需要集中供养的未满16周岁的特困儿童等。同时还对儿童福利机构的服务内容和程序予以明确,特别提出,对于6周岁以上儿童,机构要按照性别区分生活区域,女童必须由女性工作人员提供生活照料服务。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