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吕红兵:律师“会见难”回潮,应修法求解

2019年03月02日 15: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会见难”卷土重来,2018年下半年更加明显。吕红兵建议从立法高度加以解决,并加强事后救济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吕红兵准备在全国“两会”上提交提案,呼吁从立法高度切实解决律师执业“会见难”问题,并从司法救济的角度予以加强。图为北京第一看守所的律师会见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萧辉)“会见难”是律师执业经常遭遇的难题。2015年9月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联合出台《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下称《规定》),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会见难”的顽疾,受到各方好评。然而,全国律师协会维权中心数据显示,2018年律师“会见难”卷土重来,侵犯律师会见权的情况出现回潮,这一趋势在2018年下半年更加明显。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国浩律师事务所首席执行合伙人吕红兵准备在全国“两会”上提交提案,呼吁从立法高度切实解决律师执业“会见难”问题,并从司法救济的角度予以加强。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