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重点大学今年继续扩招农村和贫困地区考生 北大清华政策微调

2019年04月11日 0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村和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此前连续5年扩招,目前已有37万寒门学子升入重点大学,“摘帽”贫困县继续享受国家专项招生计划;但在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地区基础教育投入仍然不足,效益不高
2019年4月9日,教育部发布《2019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寒门学子的定向招生计划在今年继续实施。该文件内容和上一年基本一致,但比2018年推迟一个月发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丁捷 实习记者 纪思琪)“寒门能否再出贵子”的话题备受关注。4月9日,教育部发布《2019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寒门学子的定向招生计划在今年继续实施。该文件内容和上一年基本一致,但比2018年推迟一个月发布。

  在此之前的“两会”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5日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在谈到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和政策时提到,要“继续增加重点高校专项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人数,用好教育这个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