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促法实施条例出台在即 终审稿收紧民资办学范围

2019年04月25日 0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去年11月《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第二次内部征求意见,终审稿相比前一版本而言出现新调整
2017年5月6日,杭州,当地一民办初中举行自主招生面谈,学生们做准备。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赵宁)新《民办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已近两年,与之配套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实施条例》)自去年送审稿公布后备受关注。近日,财新记者获悉,《实施条例》形成的终审稿已获通过,正在走审批程序。终审稿与送审稿相比有所改动,相关规定有松有紧。

  去年8月,《实施条例》送审稿第十二条突然新增对集团化办学兼并收购、加盟连锁、协议控制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的限制,引发办学者和资本市场的集体恐慌。终审稿是否将有所松动成为备受关注的焦点。今年1月,教育部透露《实施条例》已经由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