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前特首曾荫权终审获撤销控罪

2019年06月26日 15: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荫权上诉香港终审法院得直,案件历时7年,此前被判监禁12个月并已服刑完毕
资料图:曾荫权。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曾荫权早前被裁定一项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被判监禁12个月,他随后上诉至香港终审法院。今日(6月26日),香港终审法院宣布判决:裁定曾荫权上诉得直,并撤销其定罪和判刑。

  曾荫权现年74岁,今日法庭宣判时,他因外游而未有出席。终审法官在判决书中指出,由于案情未涉及“贪污”成分,原审法官在引导陪审团处理“明知故犯”的行为失当及“严重性”这两个元素时,均有不足之处,故裁定曾荫权上诉得直。由于曾氏已服刑完毕,法官认为重审不符合公义要求,故下令该案不作任何重审命令。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