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健康 > 要闻 > 正文

急需药品无须临床试验便可上市? 真实世界数据质量引药企关注

2019年07月16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真实世界研究有助于降低药企临床试验成本,也因此获得药企青睐,但中国真实世界数据存在的诸多问题呼唤建立严格规范
2019年5月29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审中心发布《真实世界证据支持药物研发的基本考虑(征求意见稿)》提出,通过对真实世界数据分析获得的证据,可以经多种形式支持药物研发,涵盖上市前临床研发和上市后再评价等环节。如今,这份文件接近征求意见的最后阶段,未来走向引发关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邸宁 梁振)药品研发和医学研究的新思路是什么?自 2016 年起,美国医药界围绕真实世界数据(Real Word Data,RWD)支持药物上市展开了热烈讨论,如今,这一话题也在中国药品监管和研发领域得到重视。

  2019 年 5 月 29 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审中心(CDE)发布《真实世界证据支持药物研发的基本考虑(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提出,通过对真实世界数据分析获得的证据,可以经多种形式支持药物研发,涵盖上市前临床研发和上市后再评价等环节。如今,这份文件接近征求意见的最后阶段,未来走向引发关注。

  此稿为财新网健康频道“无恙”出品

  更多专业健康报道抢先读,敬请扫码订阅财新微信公众号

  无恙

  传言满天飞,信息大爆炸,健康公号数不胜数,到底怎么选?财新秉承新闻专业主义精神,提供客观独家的深度报道、专业评论、行业动态,及时分享作者、学者和读者的观点精粹。建议、意见、合作、投稿等欢迎致信wuyang@caixin.com

 

无恙
无恙

  特别声明:

  “无恙”由财新传媒出品。“无恙”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