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三轮巡视扫落至少21名中管干部

2019年07月31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十九大后巡视101个地方和单位党组织,完成对中管企业的全覆盖;被巡视地或单位至少已有21名中管干部被查,其中包括秦光荣、赵正永、刘士余三名正省部级高官
资料图:刘士余。中共十九大以来的三轮中央巡视,共对101个地方和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其中包括27个省份、22个国务院机构或单位、52个企业。在前两轮巡视结束后,被巡视地方或单位至少有21名中管干部被查,包括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主动投案)、证监会原主席刘士余(主动投案)等正省部级干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开展至今四个月。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其中一项内容是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

  会议称,中共十九大以来已组织开展三轮巡视,完成了对中管企业的全覆盖,取得明显成效。要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把整改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依规依纪依法处置问题线索,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举一反三、查找漏洞,健全监督制度,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企业各层级各领域。把整改同深化改革结合起来,综合用好巡视成果,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动中管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